瞬間判斷,決戰3秒鐘的包裝手法

酒香不怕巷子深,好的商品或許最後都會被消費者找到,但你能等待嗎?
所謂人要衣裝,佛要金裝,包裝設計是賣場貨架上與對手競爭,影響消費者購買決策的最後一里路,也是電商在顧客購買後,接觸到產品的第一印象,是大幅拉高好感度的最佳時機。
花點巧思在包裝設計上,可以提升商品的層次,讓消費者感受到店家的用心,累積更多回流客的機會,因此,從包裝設計、顏色、材質,到附贈禮品與貼心小卡、貼紙,都是必須留意的細節。


色彩搭配
看到土耳其藍的盒子,不需看到細節,就知道那是TIFFANY特有的色調,腦海中開始浮現某些經典款式….。
色彩能提升品牌認知度,下意識影響人的心理,也能影響購買的決定,所以彩色傳單比單色傳單擄獲多3倍以上的視線,還有…..您最喜歡哪種顏色的M&M巧克力?


令人玩味的產品圖片與插圖
一張強而有力的圖片能勝過千言萬語,顯示各種情境,突出商品個性,比品牌名稱更具說服力。
以功能取向的產品,插圖有時比實際照片更有想像空間,不需一味凸顯商品,商品個性特色才是重點。


產品名稱
產品品質用後才知道,好的品名卻能在第一時間吸引消費者。
卓越的產品會有卓越的名字,至少會有個好名字,才顯得專業。別再只用描述性的名字,想想看,要介紹朋友購買,誰搞得清楚是哪裡的”陳媽媽純手工高麗菜水餃”?模糊不清的結果,等於幫別人做廣告,如果能取個凸顯產品特色的好名字,就不會浪費一次為產品宣傳的大好機會了。
此外,即使是品牌後的描述性名稱,也相當有學問喔;
調理速食包~感覺不自然不美味;須冷藏食品~給人新鮮的感覺。
青菜煮豆腐難登大雅之堂;珍珠翡翠白玉羹,便成大飯店接待貴賓的佳餚。


文字敘述
可讓消費者快速掌握重點,幫助了解商品內容,進而對你的產品買單。
簡短、可被複誦的標語,可讓消費者朗朗上口,媒體有新聞標題可用、為簡報注入活力,還能讓員工有精神口號隊呼。
如果產品有某些亮點,例如令人震驚的統計數據、獲得多國專利、認證、知名企業採用…等,請盡量讓消費者注意到,這能加強產品在他們的心中的深刻見解。

生活中所使用的一切東西,幾乎都離不開包裝,包裝在我們的生活中佔著如此重要的角色,醒目亮眼使人易於分辨,這就是包裝設計最基本的功能。
腳踏實地賺的是10%血汗錢,包裝賺的是加倍的品牌錢,而且包裝之後不再只是討論CP值。
改變包裝,也改變了商品價格。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