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受歡迎的英文字型-書寫體與展示字體

英文的手寫字體相當於我們的書法字體,隨著歷史演變,產生許多不同風格,主要有草寫體(Cursive)、手寫體(Handwriting)、書寫體(Penmanship),
再細分有銅版體(Copperplate」script)、史賓賽體(Spencerian」method)、花體字(Cadels)、帕爾默(Palmer」method)…等眾多不同的風格。
手寫體的個性強烈,能帶來強力的感官效果,但排版有時較不容易對齊。


書寫體/手寫體(Script)
Bickham Script
18世紀英國最受歡迎的字型。
筆畫特徵:豐富的花體和替換變體,比Palace Script更柔和。


Bradley Hand
1995年英國設計。
筆畫特徵:用氈頭筆書寫於粗糙紙上的質感。
字體風格:親和力,閱讀舒適佳。小字號仍有很好的易讀性。


Brush Script MT
1993年創立,最常見的日常手寫連筆字體。
筆畫特徵:類似以毛筆書寫,小寫連筆。
字體風格:二戰時期的懷舊印象。
適合:廣告、海報或菜單。


Calligraphic
源自希臘語,本意為優美的書寫。

Comic Sans MS
以兒童為對象的輕鬆手寫字體,被Windows 95收為附帶字體後便成為全世界最廣泛使用的字體之一。
字體風格:輕鬆、輕浮。
適合:搞笑賀卡或是遊戲、漫畫、迪士尼主題公園。


Edwardian Script -ITC愛德華
銅版草書體的一種, 1994年內建於Windows。
筆畫特徵:由點尖筆書寫,線條優美圓潤(圓體英文);粗細對比強烈,借由用力輕重產生粗細變化。筆勢連貫、飾線華麗,右傾角度大、書寫流暢。
字體風格:優美、高貴、優雅、氣派、古典、歷史、藝術。
適合:正式場合如國宴菜單、證書、賀卡、邀請函,高價位產品如珠寶、化妝品、香水、名貴巧克力、洋酒、香菸,書籍、畫冊封面。
注意事項:通常首字大寫,其餘小寫,如果全部大寫會很不容易辨認。
因不易辨認,避免使用在太長的文章,可與其他字體搭配使用。


Giddyup Std
Adobe設計。
筆畫特徵:所有字母都是一筆寫成,線條柔軟,充滿趣味性。
字體風格:輕鬆歡樂。
不宜過多使用,否則會顯得凌亂,最適合用於18字號。


Palace Script MT
17世紀末18世紀,多為英國商人使用,廣泛流行於歐洲。
筆畫特徵:極細流暢的曲線。


Papyrus紙沙草
1983年發佈,類似寫在紙沙草上的裝飾字體,在Mac和PC上的免費而被廣氾使用。
筆畫特徵:邊緣粗糙,曲線不平整、x字高較高如大寫E、F中格外高的橫劃。
字體風格:羅馬字體優雅風、古老神秘、歷史悠久、古埃及相關風格。
採用企業:阿凡達電影。


展示字體(Display)
又稱標題字、美術字,多用於標題,本質更具有圖像特徵,風格突出,效果強烈。
筆畫特徵:粗細對比較強烈、裝飾細節較多,以加強其可觀及優雅程度。


Bauhaus 93包浩斯
德文建築房屋之意,1993年發行。
Bauhaus精神:少即是多的極簡主義,形式遵循功能,以幾何線條組成簡單易讀的字型。
Bauhaus屬於現代主義設計風格,去除多餘的裝飾,追求功能性,理性與實用性。此種風格已成為一種思想、美學與流派,也成了Bauhaus字體。
筆畫特徵:重複使用字體形狀,旋轉後成為另一字母,如p、d、q、d和u、n及w、m。
字體風格:現代時尚、強烈視覺沖擊。
適合:個性品牌logo、娛樂產品、美術設計、宣傳海報、書刊、畫冊。
採用企業:音響品牌Beats Audio、任天堂玩偶Amiibo。


Jokerman
波點,尖刺
Rosewood
1994年,為了彩色印刷而設計的一款雙色裝飾字體。其設計基於經典字體Clarendon。

Stencil模板
1937年,純大寫,主要骨架參照Clarendon。
筆畫特徵:筆劃間有空隙,類似在模板上噴漆的效果,主線條較粗,邊緣圓滑。
適合:經常用於戶外及軍事題材。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