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列廣告的優勢

系列廣告是指基於同一主題、風格或創意,發展出2種以上的創意廣告,且每個單一廣告內容皆可獨立表現出區別。
單一廣告要建立品牌形象,需要有良好的創意設計,相當的時間培養、發酵,有時還得搭配觀眾的聯想、藝人的模仿,讓廣告成為另一種話題,否則出現頻率過高,消費者很容易失去新鮮感而厭煩。 若是經常變換廣告內容,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熟悉形象,被新的新的廣告形象取代,似乎浪費了之前投入大量經費累積的品牌價值。而系列廣告不只可延續同一主題或風格訴求,利用多變的表現手法,更可常保新鮮感,為積累品牌形象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
系列廣告的特點
主題統一,風格相近
價值觀念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立的,利用系列廣告不斷傳遞企業的的文化內涵,塑造新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,塑造出品牌獨有的個性。例如;全聯經濟美學,利用詼諧的廣告風格強調省錢,給人一種整體感。

表現手法可以延伸
從不同的角度,以不同的表現方法,通過不同的媒體,傳達給品牌所定位的不同的廣告人群。例如保力達B運用同一手法,描繪各種不同職業的勞工工作辛苦的廣告。

系列廣告的優點
傳達資訊多
單一廣告無法一次呈現太多資訊,否則受眾無法產生記憶點,系列廣告可將完整的資訊分散在多則廣告中,每則廣告強調一個重點,使消費者易於理解和記憶,也可因應市場變化,在不同時期宣傳不同重點。

品牌定位更深入人心
吶喊式的單一的廣告已難以吸引、打動消費者,利用多變的溝通方式,循序漸進,逐步深入強調商品功效,潛移默化的效果,比單打獨鬥更容易引起消費者共鳴,印象更深刻難忘。

整體大於個體的總和
把預算拆開做成主題或目標相似的系列廣告,在一定期間內發布,可連續加深消費者印象,遠比單一廣告的效果更持久、更有效、更有利於品牌文化的塑造與傳播。

比單一廣告具有延續性與擴展性
利用不同角度、表現方法說明產品資訊,或把產品放在不同的場景、媒體下呈現出不同的效果,可避免重複,有利於提升品牌形象與魅力,增加企業的知名度。

保持品牌的青春與活力
品牌和產品一樣,都有自己的生命周期,系列廣告只需要一個核心的主題,就可以在不同時期、不同地點,針對不同消費者採取不同的表現手法,經常給消費者新鮮感,達到保持品牌青春的效果。

以平面廣告來製作系列廣告,是最經濟且常見的手法,在平面廣告中視覺是最重要的元素,利用一系列風格相近的視覺圖像表現與溝通手法,抓住消費者眼光,使客群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廣告信息,通過廣告不斷灌輸,消費者產生更多的想像空間,品牌形象也得到不斷的積累。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