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怎樣看待您的名片

和客戶第一次見面,首先交換的是名片,
從別人手中接過名片,有誰令您印象深刻?
名片簿裡,哪家廠商的名片,讓您最快找到?
引人入勝的名片可以瞬間抓住注意力,傑出的設計更能觸動人心。

飛盟舊版名片用一段時間了,我們將這次改版過程公諸於世,讓您了解名片誕生的艱~苦~過~程~

首先
大部分名片以白底居多,我們朝向誇張的大色塊設計,來增加辨識度;因資料太多,畫面過於複雜,只好作罷。
名片設計
圖一、以圓形色塊為設計主軸。

再來
嚐試極簡風格,正面橙底滿版反白字,只放LOGO和公司名稱,感覺相當好,可惜其他資料背面塞不下,而且夾在名片簿上時,看不到姓名電話,也不實用。

圖二、好看卻不實用的設計

其三
回到原點,正面放聯絡資料,背面放營業項目,並為LOGO加上邊框,加強效果,看起來似乎不錯,可惜不夠精簡凸出。
名片設計
圖三、好看又實用的設計,可惜少了點什麼味兒

其四
討論後決定正面只放公司名稱、LOGO、電話及個人資料,其他資料放在背面,一來使版面清爽,更具現代感,二來客戶聯絡時,可快速找到電話,免卻無謂的資訊干擾,三來其他資料可集中在背面。
同時在草擬數十款中,漸漸決定LOGO邊框用白底橘色大圓角框,姓名以直排方式表現,但編排仍有改進空間。
名片設計
圖四、味道漸漸出來,但視覺律動還不夠順

其五
繼續調整正面細部位置,終於找到我們要的寧靜張力,為區別正反面,背面採用白底,文字區塊改為左邊放營業項目,右邊放公司資料,並將地址、電話傳真、電子信箱網站分成三個區塊,好方便尋找,同時全部僅用黑、灰、橙三色,以收視覺統一效果。
名片設計
圖五、終於完成飛盟新版名片。

後記
設計名片首先要決定放哪些資料,雖然之前的名片有秀上”企業形象(CIS)/平面設計印刷/網站規劃”等字樣,但還是經常碰到客戶詢問我們有沒有作網站、包裝、作型錄、作…,因此,這次名片決定放上較詳細的營業項目,雖然資料多了些,但經過努力後,仍能兼顧資料齊全又保有清爽乾淨的畫面。

如果您也想有張代表公司門面的名片,或者單純想考驗我們設計師的功力,歡迎來電洽詢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