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各國LOGO賞析--象形篇

聊到Logo設計,大部分台灣人認為LOGO代表公司或品牌,是神聖不可侵犯的,應該認真嚴肅對待。雖然鐘鼎山林各有天性,但這並不表示高科技或工業公司就得使用沉穩或硬梆梆的標誌,有能力的設計師可以將幽默甚至帶點淘氣和惡作劇個性的Logo來傳達公司主題。

今天先介紹象形標誌,這樣的LOGO安全,簡潔,直觀,有力,通常讓人印象深刻,優點為不受語言限制,不論哪國人,都看得懂。 象形看似簡單,其實還頗不容易,要做到有點像又不要太像的前提下,還要有感覺,經常考驗設計師的功力,且慢慢欣賞這些國際設計師的作品。

人物造型
產品來自人性,生意最終在服務人群,以人為本,再貼切不過了,左邊兩個是飛盟作品。
LOGO設計

寫意人物造型
人物Logo是一種新興趨勢,可迅速引起客戶共鳴。
LOGO設計

動物造型
最左邊是飛盟作品,以SUIFU組合為魚的形狀(隨富國際貿易--水產貿易)
LOGO設計

寫意動物造型
寫意畫需要相當高的造型能力,才能舒展隨意,自由奔放,達到富詩意且具有文化底蘊的境界。
LOGO設計

神獸造型
神獸是人類文化的一部份,有著神奇的力量受人崇拜,用來當公司標誌,象徵公司也能趨吉避凶,大受歡迎。
LOGO設計

水果造型
目前最夯的要算蘋果公司了,其實蘋果的第一個logo非常複雜,是牛頓坐在蘋果樹下讀書的圖案,後來才改成蘋果造型 ,但為何被咬掉一口呢?剛好英文中“咬“(bite)與計算機基本運算單位(byte)同音,這或許是設計者所想要表達的效果!
LOGO設計

植物造型
環保是目前全球的趨勢,以植物為標誌,最能表達企業對社會的責任,除此之外,強調有機、天然的產品也是這類型的愛好者。
LOGO設計

星辰造型
立足台灣,放眼世界,以星辰為標誌,有如太陽般耀眼,與征服宇宙的無限的豪情。
LOGO設計

昆蟲造型
除了農產品外,也獲得少部分企業喜愛喔。
LOGO設計

運動類造型
不用太多說明,肯定是運動相關產業,一目瞭然。
LOGO設計

化學原子造型
生技製藥或化學相關產業經常使用,屬特殊族群會使用的標誌。
LOGO設計

其他造型
人類創意無遠弗屆,任何實際的、想像的、有關的、無關的,只要您喜歡都能拿來當公司標誌。
LOGO設計

設計師滿腦子都是點子,絕對超乎您的想像,有經驗的設計師卻能將天馬行空的創意回歸現實,付諸實行。
如果您也想有個代表公司精神的LOGO,或者單純想考驗我們設計師的功力, 歡迎來電洽詢;(04)2310-6427 王經理
製作流程:討論後第一次提4款LOGO,以最符合您理想的一款做修正,直到滿意為止,如第一次均無滿意可討論再繼續或無條件終止合約。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