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LOGO用多久了

不止時尚產業,幾乎所有產品都會隨著社會變遷而有不同的流行,LOGO亦然,有些企業會因股東重組或產品與策略有重大改變時,順勢更換,以求創造新形象,有些則是單純因使用年代過久,形象老舊,不符目前趨勢而重新設計,事實上CIS本身就是有機體,會隨著企業的各種活動而日漸混亂,在適當的時機更新公司形象,可使企業永保年輕有朝氣。

飛盟LOGO
飛盟的LOGO在沿用了12年後,因營業項目不斷擴大,希望能以全新的面貌服務客戶,在2005年時也完全更新了,重新設計時,我們一本初衷以當初英文名稱famous為出發點,廣告業就是希望能幫助客戶”出名”,因此以第一個字母”f”為發想,這次我們希望選擇一個具體的事物當成LOGO的素材,以便增加客戶的記憶。

飛盟LOGO
左圖:飛盟舊有LOGO,右圖:飛盟新LOGO,是不是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呢?

以大象為素材
討論了許久,最後敲定大象,理由有三:
一、大象是重視夥伴,互相幫助的族群,與飛盟中文名稱” 飛揚成長、永續同盟 ”不謀而合。
二、大象具有靈敏嗅覺和絕佳的記憶力,一如飛盟使命;找出消費者,並使其牢牢記住廣告主傳遞的訊息。
三、大象是陸地上最大的生物,象徵飛盟的願景,與客戶共同成長茁壯。

螺旋吸引目光
如果LOGO只是一頭大象,那就小看了飛盟的設計功力了,我們一開始就設定創造出有點具象又抽象,又要非常簡潔好記的LOGO,因此我們以f為基礎,大象為素材,將真實世界的形象脫離,蛻化成簡潔的造型,最後加上如太陽般生命力的螺旋圖像,藉由螺旋神秘又吸引注意力的視覺效果,逐步形成飛盟特有的令人充滿無限想像的新形象。

喜歡我們的新VI嗎?如果您公司LOGO已有點歲月的痕跡,想為公司換件新衣服穿,重新調整公司門面的話,歡迎來電洽詢。

飛盟CIS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