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業常用術語--網路流量篇

Hit點擊
從網頁提取訊息點的數量,網頁上的圖標、鏈接點都產生HIT,所以瀏覽網頁會產生多少不一的Hits,以此衡量網站訪流量較不準確。

Click 點擊次數
瀏覽者點擊廣告的次數,訪問者通過點擊廣告而瀏覽廠商網頁,為點擊一次。

CTR(Click Rate)點擊率
點擊次數與廣告播放次數的比率(點擊率 = 廣告被點擊次數 / 廣告播放次數),透過點擊率可以評估廣告效果,做為策略的依據,目前亞太區的點擊率約為0.15%~1%,平均為 0.5% 。

PV(page view)頁面瀏覽量
網站各單一頁面被流覽的次數總合,是目前判斷網站流量最常用的方式,也是衡量網站效果的重要指標之一,例如一個訪客瀏覽網站10個頁面,則PV=10。

UV(unique visitor)瀏覽人次
瀏覽某網站或點擊某則文章的人數,UV只記錄同一天內,不同IP的數量,同IP於同一天內重複造訪或瀏覽許多頁面都只算一次。

Visit 造訪次數
瀏覽者點擊廣告或進入網站開始一系列點擊,在某段時間內(Google Analytics 預設為 30 分鐘)重複進出、點擊只算一次,超過時限沒有點擊,下一次點擊會被計算為新的一次。

Impression廣告收視次數
即曝光量、頁面流量,與page view相同,指瀏覽者瀏覽的網頁的每一次顯示,就算一次。

SOV(Share of voice)廣告佔有率
公司廣告在網站同類產品刊登量中所佔的百分比,用以衡量廣告預算。

Reach到達率
瀏覽網站的人數/上網總人口數,簡單講就是網路的收視率,例如有1萬人瀏覽某網站,而全台灣有一千萬人上網,則到達率為0.1%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