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設計參考表

企業商標的重要性不可言喻,如果能在設計前,盡可能提供設計師較多資訊,釐清自己的目標與需求,可幫助設計師更快速、精準的做出您理想中的商標。

(一)企業簡介
企業理念:將企業理念注於商標內,有助於提升商標的內涵,對內凝聚向心力,對外幫助拓展公司形象。
營業項目:產品結合商標,可收一目了然之效,提升公司地位,強調企業是該領域的佼佼者,如台積電以晶圓為商標。


(二)消費群體分析
年齡層:○學齡前○國小○國中○高中○大學○20~30歲○30~40歲○40~50歲○50~60歲○銀髮族○其他
職業:○上班族○藍領○家庭主婦○學生○其他
競爭對手:○相似○區別
消費市場走向:企業商標與所有產品一樣,都會隨著社會變遷而有不同的流行,順應潮流才能使企業永保活力。


(三)造型要素
英文造型:○英文縮寫○正式字型○字型變化○英文圖形化○書寫體簽名
中文造型:○正式字型○字型變化○中文圖形化○書寫體簽名
幾何圖形:○圓形○橢圓○正方形○長方形○菱形○三角形○多邊形○星形○箭頭○曲線○其他造型
具象事物造型:○動物○植物○人物○星辰○昆蟲○化學原子○運動類○其他
混合運用:○隱喻表徵○圖畫型○徽章圖騰○卡通造型


(四)設計方向
○抽象○具象
○簡潔○繁複
○流行○古典○前衛
○動感○穩重
○搶眼○柔和
○可愛○卡通○科技


(五)色彩計畫
○紅色系
○橙色系
○黃色系
○綠色系
○藍色系
○紫色系
○褐色系
○黑白灰
○金銀色


(六)其他注意事項
個人或企業特別的喜好或禁忌,例如有請大師指點過的注意事項、不喜歡紅色、不要有圓形或弧線,或者商標中要有一顆愛心、一棵樹...,無論是甚麼樣的要求,都記得在設計前與設計師做好溝通,以免耽誤時效。
商標
大部分老闆製作商標可能都是第一次,對於商標的風格經常拿捏不定,這是正常的,多多蒐集自己喜歡的商標,再與設計師溝通,有助於了解您的喜好方向,對設計的過程與品質,也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