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不可不知的顏色常識-大地色系的色彩密碼

大地色系的訊息~純樸、自然、踏實

大地色,英文名:earth tone, 顧名思義就是接近泥土、大地的顏色。
大地色系是以色套法為概念,是指自然界的萬物色彩組成自有一套體系,比方說秋天的色彩,鳳蝶的色彩等等。
因此只要是自然界的大地有的色彩,都是大地色,如土黃、草綠等等。
狹義來說是指棕色、米色、卡其色、駝色、杏色這些大自然、大地的顏色;但廣義上其實屬於這個色系的顏色由深色的咖啡色到灰白色均是。 包括了棕色、古銅色、灰色、綠色、橙色、白色、藍色以及略帶紅色的一系列暗色系等...溫暖而深沉的濃郁大自然大地色彩。
而流行的大地色系,則屬於中間色調,有棕色、土黃色、卡其、駝色、暗綠等,因為是接近大自然的顏色,不冷不熱,因此看起來特別令人感到舒服與踏實。

大地色系

大地色彩有回歸基點,釋放穩定心靈波長的效果。
喜歡大地色彩的人,有著令人敬愛,且穩定週遭朋友的一股存在感,對自己的要求頗為嚴格,有完美主義的傾向,處事具獨立性,也不過分依賴別人。
大地色可說是最淳樸、最本質的顏色,更可帶來心理上的輕鬆和幸福感,為人帶來一份溫暖的好心情。


大地色系搭配

大地色系的冷色調搭配

˙卡其色+墨綠色,帶出質樸自然風格。
˙駝色+深咖啡色,呈現優雅沉穩氣質。
˙銀灰色+藍綠色,創造搶眼的視覺焦點。
˙苔蘚綠+鐵灰色,傳達自然和諧氣息。

大地色系


大地色系的中色調搭配
˙銀灰色+珊瑚紅,散發迷人高雅氣息。
˙淺灰色+土耳其藍,引領時尚新風潮。
˙白色+淺卡其色,營造自然簡潔風格。
˙灰色+橄欖綠,打造舒適休閒自然風。

大地色系

大地色系的暖色調搭配
˙棕色+杏色,呈現優雅迷人風采。
˙香檳金+咖啡色,釋放沉穩踏實訊息。˙
亮卡其色+暗紅色,凸顯成熟知性質感。
˙米色+流沙金,傳遞溫暖淡雅氣息。

大地色系

大地色系應用
普遍應用於紡織服裝和化妝品等,但環保領域亦習慣使用大地色以及綠色做搭配。
大地色系對於女性來說,是任何場合都不會過時或者失誤的顏色,雖沒有明豔的色彩,但更能突顯一份成熟和優雅。
像落葉色系和大地色可說是最好最安全的搭配色系。
無論是棕色系、褐色系、杏色、藕荷色等溫暖、淡雅的顏色,都屬於大地色系,也非常適合亞洲人偏暗淡的膚色。
由大地色系打造出溫雅藝術格調,為職場女性塑造穩定信任感,雖沒有賣弄風情、卻能營造女性最優雅的一面,給人留下完美的好印象。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