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裝米的設計趨勢


由於飲食習慣與家庭結構改變,食用米有漸漸趨向小包裝的趨勢,以便符合一般家庭1~2個月的用量,這也是米開封後可保持鮮度及香Q口感的期限。
一般市售包裝米都有精美的設計,站在消費者的立場,選購食米,除了印刷精美外,也會利用包裝的透明區域,查看米本身的透明度、完整度,以確保品質。
有明顯的透明區域,能讓人看清米的品質,代表廠商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,希望讓消費者看清楚,歡迎大家鑑定,反之,若使用不透明包裝,或透明區域太小,難以看清內容物,反而對米的質地產生更多疑慮。
米包裝設計
皇家一品優質米包裝設計

印刷精美的包裝袋,有數量上的限制,為了節省成本與環保,不想在包裝上花太多成本,只要貼上精美的標籤貼紙,不止方便又省錢,又有設計感,一點都不輸給直接印刷的質感喔。
米包裝貼紙
農心米包裝貼紙設計

有些廠商也開始將食米改為禮盒包裝行銷,轉攻國人送禮文化的市場,根據統計,有七成以上民眾可接受喜餅禮盒改用喜米的方式,八成五以上民眾可接受食米與其它產品組合的包裝,同時也越來越重視品牌包裝的形象與風格。

包裝設計建議
(1)設計為喜米禮盒搶攻喜餅市場。
(2)不同品種的食米組合或米和其它產品組合的包裝。
(3)以地方或自家特色做不同個性定位的包裝。
(4)經常更換不同包裝、容量或組合,保持新鮮感。
(5)實施生產履歷、CNS認證制度增加消費者信心。
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