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油站促銷案例分享

如果您是三家加油站的老闆,您會如何廣告行銷呢?
我想不是挑戰中油與台塑石化,以小搏大,而是利用優勢打響知名度,與其他資源不足、沒有連鎖經營的業者作出區別。
一般加油站的促銷無非是現金降價打價格戰、提供免費洗車服務、集點送面紙與礦泉水之類的贈品。這次接到的促銷案正是加油站的集點卡與集點簿設計。
除了版面設計外,我建議業主應該將重點放在三家加油站的站名上,將三家加油站作統一的視覺識別,使消費者更清楚知道三家的連鎖關係,共享累計點數的優勢做為主要賣點。

LOGO
圖一說明:三家加油的站名中文標準字設計

‧標準字中巧妙融入加油站的元素,如油滴(大、南、站三字),油表指針(日字),加油槍(溪字)。
‧三家皆以油滴外框造型作為統一識別,以顏色作區隔管理。

集點卡集點卡
圖二:集點卡設計

這樣的建議與設計讓業主非常滿意,效果也很理想,所以在做集點簿時,業主加碼設計了公司的LOGO,希望除了強調三家加油站外,也帶出公司的形象。

LOGO
圖三:公司LOGO設計

由於三家加油站的特色不一,很難統一廣告,我們建議可利用集點簿中貼點數貼紙的位置,穿插置放各項特色,這樣就解決問題了,同時可利用後面的頁碼,加放其他廣告,增加曝光度。


集點簿
圖四:集點簿封面設計,業主希望單純些,並類似真的護照來表現

集點簿
圖五:集點簿內頁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