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裝基本盒型介紹

盒型 說明
■普通盒(雙蓋盒、飛機盒)
上下插耳,上部與底部一樣,多為對開,也可開同一邊,方便包裝,用途廣泛,適合重量較輕的商品。

■插底盒(日本底盒)
底部為四片卡榫,利用結構交互相叉作用,增加載重能力,拆裝便利,是最經濟省紙、省錢的盒型。

■糊底盒
載重能力最佳,拆裝便利,成本稍高,適合較重產品如罐頭、玻璃瓶。

■插舌盒
普通盒或插底盒加上單個或多個插舌,可避免紙盒開口較長造成閉合不密。

■手提盒
利用結構設計使包裝盒本身可手提,或加裝棉提繩,不需再使用手提袋。盒型結構也可堆疊,方便運送。

■吊盒
以插底盒加上吊掛孔設計,使商品可陳列於吊鉤上。

■開窗盒
紙盒挖孔開窗,或加貼透明玻璃紙,以利透視商品。
玻璃紙有PVC經濟材質和PET環保材質兩種,及不同厚薄可選擇。

■一體成型盒
包裝盒攤開後為整張斬型紙張,利用結構設計達到一體成型,不需糊盒,可節省加工成本。

■天地盒
分盒蓋與底盒,兩者分離,用紙較多成本稍高,但質感佳,也可製作雙層厚度增加堅固性,適合精品禮盒,如服飾、首飾或食品禮盒等,可提升產品形象。

■袖套盒(火柴盒)
分內盒和袖套兩部份,以抽取方式開合,用紙較多,價格稍高,與天地盒同為質感較佳的包裝方式。

■手提盒(水果禮盒)
底部為插底盒,增加載重能力,上部手提設計,拆裝便利,加裱瓦愣紙,是禮盒類最常用的盒型。

■外箱
多加裱瓦楞紙,用膠帶封箱,載重能力佳,拆裝較不便利,適合較重商品。
■特殊結構包裝盒
針對特殊需求設計包裝結構,產生市場區隔,使消費者留下深刻印象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