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張特性介紹—貼紙

貼紙材質有數十種,應用層面相當廣泛,各種產品及包裝貼紙如食品貼紙、飲料貼紙、酒標、瓶身罐裝貼紙、警告貼紙、選擇相當多元,根據需求選擇適合的貼紙,才能充分發揮材質特性,符合產品表現。

紙質 特性說明 實拍效果
銅版貼紙 最普遍、便宜的材質,印刷效果佳。
表面通常加亮膜、霧膜或先上霧膜再局部上光,故表面可防水,但水太多仍會從側面滲入。
適合絕大部分產品說明標籤、瓶罐裝貼標,各種警示、指示貼標、公司地址,姓名貼紙…等。
‧另有極黏銅版貼紙,背膠經特殊處理,黏性更強。
‧R膠銅版貼紙,降低黏性,不易殘膠。
銅版貼紙
模造貼紙 像影印紙一樣的貼紙。
原子筆、鉛筆可直接書寫,蓋章快乾吸墨性佳。
質感樸實,不上光,適用於產品標價、規格標示等、地址貼紙等。
模造貼紙
赤牛皮貼紙 原子筆、鉛筆可直接書寫,蓋章快乾吸墨性佳。
質感復古樸實,視覺柔和舒適,紙張顏色近瓦楞紙。
適用於文創產品、個性商品、標榜自然或手創的護膚產品或食品等。
赤牛皮貼紙
靜電PVC貼紙 透明塑膠材質,經靜電處理,無背膠,故不殘膠,可貼於玻璃或光滑塑膠表面。
材質柔軟、防水、撕不破,可重複撕貼。
適用汽車停車證、汽車保養貼紙,換機油貼紙、手機螢幕保護等。
加印白墨後,書寫時更易辨識,汽車停車證顯色更亮。
靜電貼紙靜電貼紙
合成/珠光貼紙 環保PP塑膠材質,防水、不易撕破、耐油、抗污,最常用的防水貼紙。
表面霧面似珍珠光澤,印刷顏色稍暗沉,配色不宜過重。
適用於食品包裝、冷凍類、電子產品,可取代傳統銘版,降低成本。
‧另有冷凍膠,耐潮濕、高加強黏性,不易脫落。
合成貼紙
透明貼紙 麗龍或特多龍材質,防水、不易撕破,貼於透明瓶身具透視效果,不影響原有質感。
貼於深色底的物品上,可局部上白墨,使印刷效果較明顯,(白墨無法100%遮蔽)。
適合食品、飲料、美容化妝品、電子、醫療、藥用等產品
透明貼紙
銀箔貼紙 屬於紙材,易撕破、不防水,表面絲狀條紋,類似金屬光澤,遮蔽性佳
適用於手貼瓶、食品包裝、電子產品,可取代傳統銘版,降低成本。
銀箔貼紙銀箔貼紙
反銀龍貼紙 霧銀色光澤,遮蔽性佳,撕不破、防水、耐溫性高(一般-20~100℃以上)、防油汙
適用於手貼瓶、食品包裝、電子產品,可取代傳統銘版,降低成本。
反銀龍貼紙
亮銀龍貼紙 亮銀色光澤,遮蔽性佳,撕不破、防水、耐溫性高(一般-20~100℃以上)、防油汙
適用於手貼瓶、食品包裝、電子產品,可取代傳統銘版,降低成本。
亮銀龍貼紙
保固貼紙 又稱蛋殼貼紙,紙張容易破裂,一撕即碎,可作防偽及保固功能,方便書寫。
適用於產品保固及封口,防止產品遭不當拆封。
保固貼紙
雷射貼紙 防水、防刮、耐撕,表面銀色,觀看角度不同,光線不同,產生不同的炫麗雷射色彩,增進產品質感
適用於電子產品、精品、玩具、裝飾用。
雷射貼紙雷射貼紙雷射貼紙
防偽雷射貼紙 表面具雷射效果,不同角度觀看,可設計成2~3種不同圖案,製作嚴謹,使用銅版凹版製作,成本高昂,印刷精緻,可避免不肖商人仿冒偽製,適用各式精品、3C產品防止仿冒用 。 防偽雷射貼紙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