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字幕機介紹

LED顯示幕色彩逼真,遠勝傳統霓虹燈,防護性能高,適合各種惡劣條件,能即時、同步顯示各種資訊,如動畫、影片、現場實況,特別適合用在招牌、商場廣告、車站、機場、社區、工廠、體育場轉播電視牆、舞台背景,以及各種公共場所。

基本規格

電腦連線系統
同步系統:播放時需與電腦連線,主要應用在Live播出,如頻道轉播,舞台效果,大型廣告牆。
異步系統:播放時不需電腦連線,控制卡內建記憶體,可事先輸入播放內容、程序,主要應用在中小型顯示幕。

顏色數量
單基色:每個圖點只有一種顏色,多用紅色,因紅色發光效率最高、最亮,也可混色,即一部分紅色,一部分綠色,一部分黃色。
雙基色:三色,每個圖點有紅綠兩種基色,可以疊加出黃色,或紅藍基色疊加出白色,通過不同灰度變化,可組合出65,535種顏色。
全彩色:也稱三基色,每個圖點有紅綠藍三種基色,通過不同灰度變化,可組合出16,777,216種顏色。

放置位置
室內型:亮度不宜太亮(100mcd以內),以免看了刺眼,室內型不需防水處理。
半戶外型:多置於騎樓下,亮度需比室內型高,視環境決定是否做防潑水(以矽膠補縫)。
全戶外型:採超高亮發光LED 500mcd(R)以上,陽光直射下仍能保持可視亮度,還須防(雨)水、防塵、防高溫、防風、防雷擊等功能,避免傷害機器。

尺寸大小

訂購LED字幕機時尺寸需注意是字體顯示面積(w*h)或外框尺寸(約w*h*d),如果您說的是外框尺寸,廠商卻以字體顯示尺寸製作,一般外框尺寸每邊約增加5cm,到時可能會有裝不下的問題,另外靜態字數也須註明清楚。

進階規格
使用電壓:110V或220V
燈體外觀:圓形、方形
燈體直徑:室內型直徑通常3~12mm,戶外型直徑12~52mm
點間距:室內型通常4.7~17mm,戶外型17~62mm
亮度:室內型通常<100mcd,戶外型500~6000mcd(R)@20mA
模組點數:16*16dot
模組尺寸:27.2*27.2cm
像素密度:3906/M2
燈體組件:22/
最佳觀看距離:室內型通常5~30M,戶外型10~300M
最佳觀看角度:水平110~120°,垂直30°
工作環境溫度:-40℃-60℃
平均無故障時間:>5000hours
使用壽命:>100000hours

名詞解釋
電流:安全的電流一般為20毫安培,低於20毫安培亮度不夠,超過22毫安培影響LED壽命,使顏色衰減加快。
像素PIXEL:畫面上可以被獨立控制的最小單元,三基色螢幕像素由紅、綠、籃組成,每一原色由一或數個LED組成。
間距PITCH:相鄰像素的中心距離。間距越小,可視距離越短。
解析度Resolution:表示全部的像素數量,一般以寬X高表示,如800X600。
可視角度Viewing Angle:正對LED時可看到最大亮度,向左右移動,看到的亮度會減小,當亮度減到最大亮度的一半時,左右的角度和稱之。
亮度Brightness:單位為燭光(candela),以CD表示,單個LED的亮度用MCD,即千分之一CD,一平方米的LED亮度稱尼特(NITS),1 NITS=1 CD/m2 。
可視距離:最佳觀察距離是人眼無法分辨出像素的最小距離,大約是點間距的3400倍。電視和電腦的觀測距離較小,但不能小於點間距的1700倍。
刷新率Refresh Rate:螢幕畫面更新的速率,通常用赫茲表示(Hz)。
幀頻Frame Rate:螢幕每秒顯示的圖像數量,通常取決於輸入信號( PAL-25 fps, NTSC-30 fps) 。
場頻Field:PAL和NTSC的一半,因PAL和NTSC是隔行掃描,每次刷新只顯示半幀圖像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