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站維護與改版時機

已經有網站了,但是您有定期維護更新嗎?
一般人約一個月修剪一次頭髮,每季增添幾套新衣服,餐廳每年推出新菜色,百貨公司經常更新風貌......您的網站多久更新一次?
如果消費者每次看到的內容都一樣,那麼他們日後還會再來嗎?

定期更新維護
網路最大特性就是即時性,只有不斷推陳出新,才能發揮網站商業效能。
更新維護不僅僅局限於推出自家新產品或發佈公司新訊息,而是應該是將企業所屬產業的發展動向和相關知識大量加入網站,只有快速反映,內容充實,才能吸引更多的瀏覽者,並讓舊客戶常到您的網站上找新資訊,建議企業可以週刊、雙週刊,或者月刊的方式,定期發佈訊息,這樣做除了提昇您在業界的地位,同時也讓客戶知道自己還活著,而且活的越來越好!

重新製作時機
一般建議至少二至三年換一次版型,讓訪客有煥然一新的感覺,當您的網站有以下狀況時,您可以考慮重新製作:
1.舊版型跟公司新形象格格不入,就像實體店面,多年前的裝潢,或許好用,但總給人老舊、退流行或一成不變的感覺,重新改版,可讓企業顯得年輕有活力。
2.公司規模日漸成長,當初規劃的網站架構或功能已不符合需求,不斷增加的產品或內容,讓網站顯得雜亂無章。
3.陳年網站,跟不上現在主流的螢幕解析度,五年前的網頁,可能還停留在800x 600的解析度,用現在1024x768的螢幕觀看會覺得奇怪。
4.評估公司網站的瀏覽統計資料,修改網站行銷策略,更新佈局設計與強調的重點,增加銷售業績。
5.配合新的網頁設計技術,提昇使用者操作閱讀的便利度。

網頁由誰維護
每個網站都應該有專業人員定期更新維護,目前人氣較旺的網站,最少每週都會更新一次以上,如果數月才更新一次,就大大降低了網路最基本的商業功能,鑒於目前大多數公司不具有專業維護的技術人員,飛盟廣告可為廣大客戶提供專業服務,可根據您的需求,制定不同的維護方案,一個出色的網站一定是易用性極高的網站,他會提供豐富的內容,讓消費者輕鬆獲得想要的資訊,在網上快速解決問題......您唯一要做的就是打電話跟客戶確認訂單。

飛盟廣告網站,隨時更新中,歡迎參觀 www.famous1993.com.tw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