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宣傳您的網站---社群網站篇(二)

Facebook、YouTube、Twitter、Plurk等社群媒體近年持續發燒,即使您不玩社群,仍能從每日的電視新聞看到來自網路的影片,足不出戶的阿宅,反而成為社交名人、意見領袖,他也徹底改變企業與消費者間的溝通與互動模式。
您的公司也使用社群嗎?
您是趕流行,覺得不做就落伍了,還是因競爭對手有架社群,所以您也得要有?
無論如何,多了解社群行銷的優點,才能找到屬於您的運作模式,達到社群行銷的目的,千萬不要,為了滿足虛榮心而做!

有效的推薦機制
多數人相信朋友意見,社群媒體龐大的社交圈,透過人際連結的背書效果,形成極有效率的推薦機制,大家都愛傳播資訊,經由快速的分享、訂閱等條件設定,讓自己更有效率的接收與過濾資訊,甚至已漸漸取代搜尋引擎功能。

龐大的小錢商機
網路把市場分割成許多小眾市場,社群媒體可以幫助中小企業用更少的成本,更精準獲得目標族群的資訊,只是顧客關係仍需培養,即使將顧客帶進公司網站,也無法馬上成交,透過社群網站慢慢培養關係,才是長久之道。

發現問題,解決問題
社群媒體讓不滿的客戶有盡情宣洩的管道,不用怕與現場人員起衝突,處理客訴有緩衝的機會,所以有更多時間解決問題,因此,公司可以發現更多更真實的問題,而不用花時間尋找問題,無需害怕客戶留下不好的言論,畢竟開放的雙向溝通比單向溝通更有效,97%正面的訊息,會讓消費者忽略3%的負面情緒,真實透明的反應現況,及處理過程會搏得消費者更大的信任。

輕鬆交流
社群媒體=炫耀行為+告知+宣洩,同時更自然關心朋友近況,不需要尷尬的開場白,或沒有話題的負擔,透過這些互動,了解多數人在想什麼、做什麼,這對研發新產品或調整產品走向有相當大的助益,尤其顧客有時會有很棒的點子,關心客戶,持續溝通對彼此都有利。

PO文永遠是個大麻煩,這是經營社群的最大難題,您必須持續PO文,讓網友知道您還活著,這也是和網友溝通的唯一方式,可是花了很多心血寫的文章,他們真的有在看嗎?我必須很遺憾的告訴您,其實大部分都沒在看,至少沒認真看,但那還是很大的行銷工具,只要不是干擾性的廣告,網友會把您散發的文章當成資訊或經驗傳遞,只要有少數人看了,剛好有此需求而購買,那就夠了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