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前您該做的事--確定訴求重點

每個廣告都應該有訴求目的、訴求對象,當然也該有訴求重點。
廣告的訴求重點是什麼?消費者最需要的?最有競爭優勢的?還是您最想告訴消費者的?
廣告行銷和產品本身一樣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任何一個廣告策略,要思考的不是為公司、品牌做什麼,而是換個角度思考,為消費者做什麼。
行銷戰場不是某個城市、某個地區或商場,而是消費者腦袋中的七寸空間。

清晰的重點
不清晰的廣告,對消費者沒價值,傳達具體清晰的重點,才能入木三分。
很多業主在製作廣告時,都會忍不住要求加入各種創意和噱頭。當然,有趣的廣告絕對可以吸引大家注意,但是廣告若沒辦法具體傳達背後的含義和目的,那對公司而言就完全失去廣告的意義。
越簡單純粹的事物往往能傳達出強大的力量。

一個重點
複雜是成功廣告的最大敵人,好廣告只講一件事。在媒體資源有限的情況下,要集中精力講最重要的部分,不要贅述其他。
雖然廣告費很貴,雖然您的產品特點很多,但請千萬千萬記住,最好每次只講一個重點,重點太多就等於沒有重點,消費者記不住,反而浪費了廣告費。
手機有上百個功能,但廣告只強調自拍功能。無需擔心還有很多好處沒講出來,因為即使講了,也不會有人記得。

訴諸消費者利益
消費者最關心的是購買你的產品能從中得到什麼?
很多時候,消費者不見得意識到自己需要什麼,比他早一步發現,提前滿足消費者,將帶給顧客非常難忘的感動和滿足。
不管什麼產品廣告都一樣,愈能說出消費者心聲,愈能主動決定服務的內涵。

多數客戶找廣告設計公司是因為希望得到一個很「美」的設計,但光有美美的版面是沒用的,設計背後必須有精準的策略,讓訴求直接命中客戶,配上清晰易了解的架構,就能得到共鳴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