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高明的廣告--形象篇

多數公司,在小小的DM、海報中,往往只想著用力告訴消費者,自己產品的優點。
但如果您想要提昇產品的形象與銷路,讓廣告有更好的效益,在消費者心裡留下深刻的記憶,並讓消費者買單,您還有其他更高明的作法,可以打動消費者的心。


為產品注入靈魂
你的品牌或產品只提供某些功能或服務,還是一直朝著某個信念前進。
在生活中提出反思,找到一個合適的切入點,將此信念深植於消費者心中,會顯得更大氣。
例如全聯先生的廣告不斷翻新,維持新鮮感,但一直都維持便宜省錢的訴求,形成全聯的靈魂。
Johnnie Walker--鼓舞世人不斷挑戰自我、邁步向前。
哈雷--自由、奔放、無所畏懼的Life style。哈雷愛好者追求的價值觀,讓哈雷不只是重機,而是種堅定的信仰。

重新詮釋美好生活
每個人都有一個理想中的自己與想要過的生活方式。
販賣消費者嚮往的生活風格,完成消費者無法在現實中實現的夢想,即使和產品實際使用情況天差地遠也沒關係,畢竟這只是一種心理作用。
如吉普車隨心所欲馳騁山野,但多數車主只用來在市區接送小孩上下課。
如走文青風格的懷舊餐廳、手創文具。


美好的想像
呼應消費者心境,投射各種美好的想像、傳遞暖心、公益的正能量,製造更多話題性,幫平凡無奇的無聊人生增添一些美麗色彩。
例如,賣的咖啡不只是咖啡,更是上班族美好的一天。
賣的米也不只是米,每一包講的都是這塊土地的故事。

認同
與客戶產生連結才能吸引客戶,顧客覺得自己是什麼樣的人,影響了他們的購買決定。
搶先在顧客心中種下的認同的看法,讓產品幫助顧客表達出他們是誰,或者他們希望自己是誰,就可以與顧客產生更強的連繫,不容易被改變。
例如,喬丹球鞋,利用偶像魅力,消費者崇拜或分享他的成功所推出的產品。
卡通人物,如海賊王、Hello Kitty。

以上最大的共同點在於不賣產品賣感動,賣故事和信念,讓消費者認同,並且相信購買產品就能提昇自己的價值感,使自己成為廣告中的同類人,或得到某些美好的體驗。
不斷重新詮釋各種議題,將之與商品做結合,當廣告接觸到有類似想法的消費者,就能吸引消費者觀看,引導消費者產生期盼,化為現實的消費金額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