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目一新的賀卡訂單

隨著電子賀卡的普及,許多公司為了節省郵資及印刷費,漸漸改用電子賀卡拜年, 雖然問津傳統賀卡的人越來越少,正也因為如此,越顯珍貴,我在年節期間拜訪客戶時經常發現,許多客戶習慣將收到的賀卡貼滿整片牆當做佈置,收到這麼多廠商的賀卡,多少有點成就感及炫耀的意味。
去年我們也反其道而行,改寄傳統賀卡,並且將自行設計的小春聯貼紙一起送給客戶應應景,傳統賀卡看得到,摸得到,感覺不一樣,保留時間也較長,這些都有別於電子賀卡,除此之外,善用創意也能有所突破和創新。

日本明治糖果公司在聖誕節前幾天清晨為用戶送鮮奶時,都會附上一張漂亮的賀卡,除了印有精美的圖案及祝福詞外,另一面印有各式聖誕蛋糕的價格及訂購單。
這張賀卡的主要功能是方便訂戶可以不用出門,只要將訂單撕下,註明購買的品項,簽上名字,放在奶瓶上,次日回收空瓶時,會順便把訂單收走,在節日當天,便可收到聖誕蛋糕。
憑藉著這種簡單的賀卡,當年明治糖果公司輕而易舉銷售六百多萬盒聖誕蛋糕,打了一次漂亮的勝仗。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