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選廣告名言(一)

定義
◎廣告的本質是一種心理戰,一種吸引注意,招來顧客的方法。
◎廣告是化作文字的推銷術。~克勞德‧霍普金斯
◎廣告是推銷術,每個跟廣告相關的問題,都應以推銷員的標準回答。~奧格威
◎廣告是說故事的藝術,能引起消費者共鳴的故事;理念、願景、形象、創意、觀念,全都當成一個個引人入勝的故事。
◎廣告是一種生活觀、愛情觀、社會觀的表現哲學,任何形式的廣告,脫離不了消費者所熟知的生活型態。
◎廣告不是科學,是感覺。~威廉•伯恩巴克
◎廣告來自古老觀察的哲學;每個人其實都是兩個人—他自己和他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。~威廉.費瑟,美國作家


目的
◎廣告目的只有一個,促銷,激發購買行動。~廣告教父 大衛‧奧格威
◎不賣的廣告,非廣告。~奧格威
◎以激發購買行動為廣告的目標。~霍普金斯
◎廣告不只是單純的廣而告知,而是博得人們對產品或服務感興趣的行動。


測試
◎不要停止測試,否則你的廣告絕不會進步。~奧格威
◎實驗測試是成功廣告的起手式,所有廣告一定要經過實驗測試,即時調整。


原則
◎貼近消費者熟悉的經驗或生活,能讓他們更容易解讀廣告內涵,激起購買慾。
◎消費者不是白痴,它就像你的妻子,別對他撒謊,別汙辱他的智商。~奧格威
◎廣告重視銷售要點,銷售要點要足以引起消費者關心,進而產生注意與購買慾望。
◎廣告能不能吸引注意力?產品訴求有沒有魅力?端看它跟消費者的目標價值有多吻合。
◎人們喜歡追求快樂、安全、美好和滿足,別威嚇他們做錯事的惡果。~霍普金斯
◎絕不做負面廣告,令人反感的負面訴求很少吸引讀者,人們希望得到的是幸福快樂的方法。
◎抓住本質,獨創性和新奇性是廣告業生存發展的首要條件。~威廉‧伯恩巴克
◎廣告需符合人性,才能做出打動人心的東西。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