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片的故事(二)

每個人都會使用名片,但名列金氏紀錄、史上最偉大的汽車推銷員--喬‧吉拉德(Joe Girard)的做法與眾不同。
他到處遞送名片,去餐廳吃飯,每次給小費都比別人多一點,同時放上兩張名片,因為小費比別人多,所以人家肯定會看看這個人是做什麼的;訂購商品時,會在帳單中夾上名片,經過公共電話,更不忘夾上幾張名片,多年來他早就養成這種習慣:只要碰到人,左手馬上會伸到口袋拿名片,因為有人就有生意,隨時隨地推銷自己。
除此之外,喬吉拉德還有一個特別的習慣--喜歡“撒”名片,在球賽上人們歡呼時,大把撒出上萬張名片,讓名片飄落每一角落,就好像大家在為喬‧吉拉德歡呼,反而忘了注意球賽明星,他表示;這是非比尋常的行為,但就是因為怪異,人們更會記得,只要有一張成交,我賺到的佣金就超過這些名片的成本了。
喬吉拉德49歲時便退休不賣車了,他賣書、賣自己的人生與行銷經驗,尋求各種可能的演講與曝光機會--還是到處廣發名片。
比起DM或其他廣告方式,名片是最便宜有效的宣傳品,灑出去的名片,就像一顆顆種子,永遠別放棄任何一個機會,時機成熟了,他便會發芽開花。

飛盟名片設計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