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廣告新寵兒

橫幅式廣告目前雖然仍是主要的網路廣告形式,但這種廣告有如散彈打鳥,目標不集中,成本高且點閱率低,有越來越多企業表示未來將增加行銷預算在社交網站或其他方式,廣告預算最多的前三名分別是:

1.web2.0社交網站
從盛行於學生族群的BBS、部落格風潮、主題式論壇到社群平台出現,Web 2.0集體分享與互動的浪潮席捲整個網路世界。
2009年臺灣百大網站排名,Facebook半年內成為臺灣第三大網站,和傳統網路廣告不同,Facebook讓消費者和企業以創新的方式互動,經營社群,建立與網友互動的平台,讓他們成為公司的粉絲,定期接收最新消息,這種沒有廣告的商業行為,將是更友善,也更有效的宣傳方式。
從音樂交友社群MySpace的天價併購案、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的爆紅,到台灣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、寶貝家庭親子網、3C資訊專業網Mobil01和Facebook的成功,社交型網站已經被廣泛運用在企業招募員工、找尋工作機會和生意上的潛在合作夥伴。
註:
web2.0,第二代互聯網技術和服務,比第一代更強調人和人的交流和互動技術。
社交網站,允許人們撰寫、分享、評價、討論、相互溝通的網站。

2.電子郵件行銷
收發email已經成了為網路族群每天必做功課之一,每個電子郵件地址都潛藏著商機,因此有機會取得時絕對要好好把握,省錢又方便的電子報行銷。
email不是用來銷售,而是用來聯繫客戶,藉由持續性的對話和顧客深交,以服務為導向,才能與客戶建立更親密、信任的關係,如何提供適當的內容,讓會員打從心裡希望收到這封「伊媚兒」,將是企業行銷最具挑戰的任務。

3.關鍵字廣告
這也是目前當紅的行銷方式,企業只要選定幾組關鍵字和有限預算,就能快速將高度關聯性的消費者導向您的網站,增加網站瀏覽率,讓您更精準地面對潛在客戶群,達到銷售的目的。
目前台灣97%的網友有會拜訪Yahoo奇摩,因此關鍵字仍以Yahoo為首選,在奇摩上曝光,就像是店開在大馬路旁一樣,隨時都能吸引顧客上門。

排名第四名與第六名分別是電話行銷及行動電話簡訊行銷,有22%與20%未來願意增加在這部份,陳列式廣告仍是未來重要的廣告方式之一,有48%的行銷人員將會增加行銷預算在線上陳列式廣告的部分。 親愛的企業老闆,您願意增加預算在哪個部份呢?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