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廣告的售價較高?

買東西時本來想買品牌A,常聽到店家推薦品牌B;
這個牌子成分功能和A品牌差不多,但是因為比較沒做廣告,經營實在,都是靠口碑,他們把做廣告的錢省下來,回饋消費者,所以賣得比較便宜,內行的都會買這款,比較划算啦.....

廣告商品售價高?
相對之下,花了大錢廣告,售價就會較高,真的是這樣嗎?
美國經濟學者班諾,曾經就可以廣告眼鏡的州和不能廣告眼鏡的州做過價格調查,結果出乎意料的發現可以打廣告的州的眼鏡價格平均反而低了8美元,為什麼呢? 因為允許廣告的州的眼鏡因為競爭,而使得價格變得更低了。
另一方面,有廣告的產品銷路較佳,大量生產的結果使成本降低,因此能以更低的價格銷售,反之,沒有打廣告或者廣告較小的產品,通常藉由給經銷商或零售商較大的利潤空間,在有利可圖的情況下,店家自然會大大推薦該品牌的產品了。

宏碁新經銷模式
宏碁電腦是家喻戶曉的大品牌,經常大打廣告,出現在各大媒體,總經理王振堂提出的通路策略更大大地搶攻市占率;
提高經銷商利潤
→經銷商對acer品牌忠誠度提高
→賣出更多宏碁產品
→量大之後藉著大量進貨壓低成本,形成良性循環,壯大公司經營規模,提升企業競爭力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