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您印象最深刻的名字

從小到大,每個人都會有無數次自我介紹,您怎樣介紹您的名字?您又最記得誰的名字呢?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其實都不是我最好的朋友;一個在社團聚會認識的,叫石金生,很普通的名字,只是他介紹的開場白非常幽默風趣;我爸爸喜歡石頭,媽媽喜歡金子,我是石頭和金子生的,所以我叫石金生,簡潔有力,雖然無緣進一步認識他,但這個名字,讓我忘不了。

第二個姓詹名峰雙塔,是我當兵的同梯,他的介紹是;他姓詹,不姓詹峰,名字是三個字,一個山峰兩個塔,同時請大家不要再問他名字的由來,他問過爸爸,爸爸也不知道,是爺爺取的…。
每個第一次碰到他的人都會問一次,長官點名出公差,絕對少不了他,因為部隊就在司令部旁邊,只要有長官過來,都會好奇的詢問,聽說你們這邊有個峰雙塔…迫不及待想一窺本人廬山真面目。

我做過許多產品包裝,有些僅以產品功能敘述當成產品名稱如;緊急停電照明燈、總機式電話機、雙孔給造器…,旁邊打上大大的產品編號,頂多加上公司名稱和LOGO,甚是可惜,這些公司多專注在製造端,因品項眾多,習慣與經銷商以編號區別產品,可是產品最終還是賣給一般消費者,描述性的名字,激不起消費者任何情感上的漣漪,卓越的產品會有卓越的名字,至少會有個好名字,才顯得專業,想想看,消費者要介紹朋友購買,誰搞得清楚這個給皂器和那個給皂器的區別?混淆的結果,等於幫對手做廣告,如果能取個凸顯產品特色的好名字,就不會浪費一次為公司產品宣傳的大好機會了。

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您如何提高被選擇的機會,透過好聽、好記、好唸的好的名字,可加深消費者印象,讓自己印象更鮮明,如果在名字中融入某些訊息,立刻能顯露您的特點,大大提高曝光機會,更好的是,大家會記得您的特點,只要一有機會就會主動找上您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