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標題--挑撥人性赤裸裸的欲望(一)

所謂看報看題兒,看書看皮兒,多數人看廣告會先看標題,再決定要不要繼續閱讀內文,好的標題能一針見血,挑動消費者的欲望,對品牌產生偏好,形成一股非買不可的力量,當欲望變成行動,還有什麽產品賣不出去?
好標題就該挑起人類最基本的欲望。


實現夢想
每個人都有夢想,有時我們並不認真地看待我們的夢想,或許覺得遙不可及,或是害怕旁人取笑而作罷,以圓夢為訴求,溫馨的故事場景,鼓勵消費者勇敢行動,追求心中的夢想,最能打動消費者的心。
‧Just Do It--Nike
‧喜歡嗎?爸爸買給你--樂透彩
‧認真的女人最美麗--台新銀行
‧我們結婚吧!-- 伊莎貝爾
‧完成留學夢想的老太太;實現組一個BAND夢想的老先生;終於擁有一輛哈雷機車的老伯伯........」--銀行


感情

親情、友情和愛情,撐起完整的人生,感性地走進消費者的感情世界,才能借用廣告把他們煽動起來。
情感主題是一個非常大的創作空間,做個煽情的老手。 
‧再忙!也要和你喝杯咖啡--雀巢咖啡 
‧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--麥斯威爾咖啡 
‧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--鐵達時表 
‧慈母心、豆腐心--中華豆腐 
‧夜深了,打個電話回家吧!-富邦文教基金會 
‧只有遠傳,沒有距離-遠傳電信


炫耀

人都喜歡追求時髦、新奇、地位、個性…,別人沒有的自己要有、別人有的,自己更要有,還要比別人好,以便享受被人羨慕的眼神,推動消費者的虛榮心,也推動了自己邁向名牌之路。
‧因為你值得—台灣萊雅
‧男人的刀-舒適牌刮鬍刀
‧給我Levi’s 其餘免談
‧都是鑽石惹的禍—DeBeers
‧孩子,我要你將來比我強—兒童素體健
‧最佳女主角換你做做看--最佳女主角


直接利益

最具推銷力的標題,是承諾給消費者什麼利益,以最醒目的方式將消費者內在的需求、關心的問題、產品的主要賣點和能解決的問題,直截了當闡述出來,使人們一看便知。
‧一人吃,兩人補--新寶納多
‧靜得讓您耳根清靜--松下電器
‧什麼都有,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--雅虎拍賣
‧使命必達-- FedEx
‧肝哪沒好,人生是黑白的!肝哪顧好,人生是彩色的!--329許榮助寶肝丸
‧專賣大號牛仔褲的店--再大的鳥都裝得下
‧止口渴,又不礙胃—愛滋味麥茶


好奇心

西諺;好奇殺死貓,其實好奇不但能殺死九命怪貓,還能賣產品。
不直接點明,在標題上賣關子,引起消費者注意或好奇,使他們不自覺的在內文中尋找答案,過程中產生嘗試的興趣。
‧小玲,嫁給我吧--北銀大樂透
‧這個月不會來,下個月也不會來了,以後都不會來了--和信電訊

好標題直接關係到廣告的閱讀率,為了不浪費白花花的銀子,請大家還是多花點時間琢磨琢磨標題吧!

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