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標題--挑撥人性赤裸裸的欲望(二)

占有欲

人的欲望無窮,占有欲使人不斷的想擁有各種東西,超商最擅長此道,不斷地在廣告中,撩起消費者的收藏欲。
‧鑽石恆久遠,一顆永留傳--DTC鑽石
‧不在乎天長地久,只在乎曾經擁有--鐵達時錶


針對目標對象

家庭主婦們最…成功人是一致推崇…您家寶貝…中部地區的朋友… 廣告無法一網打盡,倒不如針對產品的目標對象揮旗示意,更能擄獲消費者的注意力,任何人看到廣告標題中與他們相關的字眼,都會不經意多看一眼。
‧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--功學社
‧別讓今天的應酬成為明天的負擔--解酒益


包含品牌名稱

把品牌名稱放進標題裡,比較能加深消費者對品牌的印象,記住品牌名稱,藉由不斷的重複強調,可讓品牌深入人心,增加消費者信任感。 ‧雅芳比女人更了解女人--雅芳
‧只有遠傳,沒有距離--遠傳電信
‧全家就是你家--全家便利商店
‧有7-ELEVEN真好--7-11便利商店
‧百服寧、保護您--百服寧錠
‧這不是肯德基--肯德基

標語式標題

簡短有力,讓大家都能琅琅上口,成為街頭巷尾傳頌的用語,無形中對銷售加分。
‧捐血一袋,救人一命--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
‧有點黏又不會太黏--中興米
‧肝哪沒好,人生是黑白的!肝哪顧好,人生是彩色的!--329許榮助寶肝丸
‧斯斯有兩種--斯斯感冒藥
‧乎乾啦--麒麟啤酒

關心式標題

用勸導、叮嚀的言詞來關心消費者,拉近彼此的距離,無形中也促銷了產品,為企業形象加分。
‧關心自己,也關心別人--行政院新聞局
‧再忙,也要和你喝杯咖啡--雀巢咖啡
‧一定要幸福哦!--義美 IRIS喜餅
‧只要有夢,你會紅--浤豐洋酒
‧夜深了,打個電話回家--富邦文教基金會

證言

無論是名人或素人,不斷地以證言方式,請他們現身說法,可獲得消費者認同,並得到較高的閱讀率,基於代言人的名氣,如果在加上具有產品相關的專業背景,更能得到消費者信任。
預算不足的企業,引用名人說過的話,也會有不錯的效果。
‧有一分證據,說一分話--李昌鈺的專業形象


新聞式標題

提供人們最新信息的標題、重大的新聞事件,帶有這些信息的廣告標題,總是比較能獲得消費者關愛的眼神,有較多的人會記住它。 例如口罩、醫藥衛生行業可搭配疫情的新聞,層出不窮的食安事件,許多相關食品廠商紛紛藉機教育消費者選擇安全食品的方法,同時強調企業對的品質的用心,使消費者放心。

作者:飛盟廣告設計 印刷 經理/王焜台